沉迷于新鲜事物无法成长

【皇权富贵】猫妖的尾巴

突如其来的日更……

贾喵和大汪又来了~

这章内容有些,嗯,怎么说呢,看吧,才知道

写文写到我词穷……

=======================================

第十八章:

在黄明昊的印象里,姐姐这个人向来温吞,不愿意麻烦任何人。

姐夫背叛她之后,可能她意识到自己命不久矣,便早早将身边伺候她的人安排了别的出路,打算独留自己一人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刻。

姐姐明明有一万种方式能避免自己孤独惨死的结局,可姐姐却总是念着旧情不愿意伤害那伤她至深的混蛋。

黄明昊那时候太小了,他读不懂姐姐被爱人背叛后全然放弃一切的绝望,他只知道他不想让姐姐死。

可他没想到的是,姐姐最后终究还是支开了所有亲属,一个人在她和姐夫曾幸福生活过的宅邸打算悄然离世。

黄明昊那时候夏令营结束刚回到家,就听见姐姐去世的消息,发了疯的冲到姐姐的棺材柢将棺盖掀开,却只看到空空的棺箱。

“这怎么回事!?”黄明昊大吼着质问姐姐那懦弱又不负责任的生父,哭着想要回姐姐的尸身。

“没了……”姐姐父亲哭丧着一张脸,瘦弱的身体随着黄明昊的揪扯摇摇欲坠。

“什么没了!?这怎么还会没了!?”黄明昊不能理解。

黄明昊一出生就有先天营养不良,身体非常不好,可因为他是猫妖中难得的重种,家族所有人都希望他能茁壮成长。

黄家是猫妖中的掌事家族,他的父母定是无法将所有精力都扑在他身上。

那时候刚上大学的姐姐,因为课业轻松,便自然而然的帮着黄家承担起照顾黄明昊的责任。姐姐这个人生来细心、体贴,就在她大学这四年间,有了她的照顾黄明昊几乎连一点磕碰的意外都没发生过,原本瘦弱的小病猫也被姐姐养成一个健康的奶团子,成天钻天入地活泛的一点也看不出他出生时竟是比普通婴儿轻了三斤多的病秧子。

黄明昊很看重姐姐,几乎把她当自己半个母亲那般尊敬着。

在他无数遍的逼问下,长辈终于是告诉了他,姐姐去世的真相,姐姐之所以连一具完整的尸首都没留下,是因为有人在她即将离世的瞬间就将她的猫尾的力量从体内抽走。

猫妖的两条尾巴都如生命一样重要,一个是要交给爱人愿能求得对方白首不相离的勇气;而另一个留给自己为了在最糟的境地余给自己一点生还的可能。

黄明昊那时看着空荡荡的棺箱,心底弥漫起漫天的恨意。

姐姐规规矩矩一辈子,哪怕是对一颗花草都满怀着善念,从未想要伤害过任何人,怎么到头来竟落得灰飞烟灭的下场。

而那些残害过她的人呢,又有什么资格活在这个世界上?

死有余辜。

黄明昊这么想着,用自己能控制别人行为那绿宝石一般璀璨的猫眼,逼着面前浑身已经满是血口的狐妖更狠的臣服在自己脚下。

眼前的狐妖不仅仅是导致姐姐家庭破裂的始作俑者,竟也是在姐姐弥留之际偷走了她的尾巴加速她死亡的元凶。

陈立农最新的彻底调查结果简直在摧毁他的三观,他发现,似乎很早就已经有一个秘密的组织打猫妖们尾巴的主意了。

因为谁得到猫尾的加持,其能力会在一夜之间增强数十倍,是普通妖修炼几百年也换不来的。

那个组织一直在默默便派人接近拥有猫尾的人,想法设法的夺走猫尾,然后带回去研究,甚至想研制出改变基因的方式,那种能将别的种族的妖转换成猫妖的技术。

现在黄明昊能确定的是,前一阵蛰伏在黄家想要毒害他的蛇长老是那个组织的一员,而面前这个害死姐姐的狐妖也是那个组织的成员。

这狐妖自从十一点出现在黄明昊面前后,就被黄明昊限制了行动。

现在已经十二点,在这整整一个小时里,黄明昊对她变着法子的折磨,只有两个目的:一是要她跟姐姐道歉;二就是希望从她口中知道关于那些想要窃去猫尾的人的信息。

即便被黄明昊在肉体上和心理上百般虐待,狐妖依旧没表现出一丝对黄姐姐的歉意。

黄明昊有点虐红了眼,上前一把揪起对方的衣襟死死的盯着她,看到她的脸在自己面前迅速变化成范丞丞的样子,又厌恶的把对方死死摔在地上。

这眼前的狐妖不是一般人,是比银狐还要珍贵的九尾狐,她的能力是可以幻化成任何一种生物,只要她想求得你的喜欢,便从不会有失手的时候。

“你不可以用范丞丞的脸!”黄明昊只要一想到范丞丞会看到自己此时如此嗜血的模样,就一阵心悸,忍无可忍用自己手里的妖鞭狠狠抽在对面人的身上。

“怎么,害怕了?你说范家那大少爷看到你现在对我做的事,他会怎么想?”跪在地上的九尾狐心里清楚黄明昊今天是不会放过自己,所以就算死也要让黄明昊永远难安。

“这件事用不着你操心。”黄明昊狠狠瞪了她一眼,猫眼里威慑出的力量让她嘴角开始流血。

“你现在可怀着孕,你不知道孕夫太嗜血会败坏孩子的功德吗?”狐妖用肩膀擦掉嘴边发腥的血迹,想故意激怒黄明昊。

“若让你死在我手里,我也算功德圆满,败这一点也不算什么。”黄明昊忍不住偷偷去抚自己的肚子,可嘴上却依旧毫不退让。

“黄明昊,你们大家族里出来的孩子是不是都这么不可一世!?觉得自己拥有什么都是天经地义的!?就跟你那个愚蠢的姐姐一样,大剌剌的介绍我跟她老公认识,从未想过我会爬上她爱人的床。也不知道是她太自信,还是太小看我的魅力!”狐妖被黄明昊软硬不吃的态度也激怒,开始口不择言的破口大骂。

可她却不知道,姐姐是黄明昊的死穴,何况还是被她用这种极其侮辱的态度提起。

黄明昊抽起自己手里的鞭子,狠狠的缠住她的脖颈,忍无可忍:“我在跟你这种人多说一句话,才会影响我孩子的功德。道歉的话,你就留着慢慢去地狱里说吧。”说罢黄明昊抽着鞭子的手收紧往身后一扽,便传出咔嘣一声脖子断裂的声响,面前的九尾狐算是终于偿了姐姐那条命。

黄明昊看着自己面前已经失去人形变回一条九尾狐的尸体,心里除了报仇后的快感没有任何悔恨。

到底是谁说的只有原谅才可以得到救赎?那为什么他直到看见狐妖的死的这一刻,才终于愿意对姐姐的事情释怀?

范丞丞我就是这么卑劣又阴险的人,别人给我一分恩我愿意十倍奉还,可若欠我一分仇我却会一百倍的讨还。

倘若你认识的是这样的我,你是不是会连看都懒得看我一眼?


事情解决,黄明昊把在附近帮自己把风的陈立农叫了过来。因为黄明昊受不了死去狐狸身上的味道,陈立农便拾起九尾狐的尸体,毫无怜悯的将其丢到山下。

黄明昊眼底平静无波的扫了一眼山底说道:“我要回去了,再不回去就穿帮了。”

即便他的猫眼力量非同小可,可这样持续使用灵力来攻击别人还是让黄明昊身上有点难受。

他藏在衣兜里的手忍不住揉了揉自己发紧的腹底,便不想跟陈立农多言一句,直接往他和范丞丞的帐篷处走。

陈立农看他一办完事对自己这避之唯恐不及的态度,双手就忍不住窜出锋利的豹子的爪尖,恨不能豁开对方的心看一看,看一看到底是什么做的。

怎么就能对自己如此绝情。

陈立农正盘算怎么将他留在身边的时候,不远处的一个矮树林里传出令人不安的窸窣声。

黄明昊刚刚恢复常态的眼睛一下子又变成了可怕的菱形,在夜里冒着骇人的绿光。

陈立农与他对视了一下,转身便往音源处狂奔。

豹是妖族中速度最快的一种魂现的动物,所以黄明昊从未想过陈立农会失手,便站在原地等。

一忽会儿,陈立农就拎了一个人从黑暗中现身。

季龄!?

黄明昊着面前的人,仿佛预感到自己那刚刚和范丞丞交合到一起的人生轨迹,又将迅速偏离轨道。


范丞丞拨通了那串陌生号码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有什么收获。因为那人既然敢冒充自己,就必定对自己了若指掌,所以看到自己给他打的电话,是一定不会接的。

他原本想等明天把这件事跟毕雯珺说一下,再从长计议。

可他没想到他拨打的电话确实没人接听,但他却在自己拨通电话的同时,在百十米之外的地方听见了手机震动的声音。

猫尾的力量他也刚得到不久,突然增强灵力他使用时也需要适应,这使他也不敢确认那细微的震动声到底是真是幻。

范丞丞连忙挂断电话,等了几分钟后,又拨通那串号码,果然在百米以外他又同时听到了‘吱吱’声。

范丞丞纵身前跃,再一看他就已然变成了红狼的完全形态。

以他的奔跑速度,没几步就追上原本想以丛林为掩体,伺机而动的人。

范丞丞没给那人任何反应时间,就直接将其扑倒在地,结实的狼爪在按在对方的胸膛上,仿佛在只要他的爪子稍稍用力就会就会穿破对方的胸膛。

这人怎么会是,蛇长老!?他不是应该关在妖族的监牢里吗?

蛇长老的情况一看就很糟,几周前被抓捕他的人刺穿的部位,好似从未被治疗过,现在都有点往外翻着溃烂的皮肉。

“你怎么逃出来的?”为了交流范丞丞只好转换回人形。

“还不就是被什么害怕我把我侄子死亡的秘密说出去的人放掉的。”蛇长老看着此时自己面前实力悬殊的敌人,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胆怯,反而有些泰然自若的吓人。

范丞丞想起之前自己被毕雯珺叫去警局辨认的尸体,就是蛇长老的侄子,疑惑道:“你侄子不是应该两年前就死了吗?为什么会出现在毕家的酒店?”

蛇长老笑了一下,答非所问道:“不知道他回头知道了,他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放了我,却让我害了你,会不会恨自己?”

“什……”范丞丞听着他匪夷所思的话摸不到头脑,还未做急反应就见蛇长老几乎是拼尽全部力量向自己扑过来,然后狠狠的咬上自己的手臂。

蛇长老的魂现是眼镜蛇,其毒性剧毒无比,范丞丞为了保命,只能迅速撑开自己锋利的狼爪对着蛇长老的脖子直接穿透,那一瞬间范丞丞几乎听到对方血肉撕裂的声音,蛇长老咬着他手臂的嘴终于逐渐松开。

范丞丞看着自己此时沾满鲜血的手掌,骨子里作为狼的嗜血属性像是突然被唤起,剧烈的穿着粗气,眼底发红。

他们狼族是妖族中最动荡的一族,即使到了现代这般文明社会,他们自小也还是会被逼着学习各种对战肉搏的技巧,因为他们族人怕哪一天又会为了种种原因被迫回到过去那种征战的生活。

范丞丞虽然跟人对战过很多次,却也仅限于不伤及性命。

今天这是第一次有人死在他的手里,他以前就常听长辈说他们这种野兽系妖族即便在文明社会生活的再久,也无法将他们骨子里的野性完全消磨掉,他们原本就是以追捕猎物残害弱小为乐趣的一种生物,即便拥有了人类的意识之后,他们开始懂得怜悯和爱,可一旦哪天让他们不小心接触到了杀戮的快感,他们便会一发不可收拾的嗜血成瘾。

范丞丞现在觉得长辈的话有点夸张,虽让刚刚制服对手的那一刻他心里有说不上的满足感,可冷静下来后,他心里只剩下无尽的厌弃与嫌恶。

这么肮脏的事情,谁会喜欢?

范丞丞回过神去看蛇长老此时的死态,竟和几个月前在学校后山处发现的第一具尸体相似。

按理说他们妖族人死后应该都会变成魂现的动物形状,可他面前的蛇长老身体的一半呈现着人的特征,而另一半则是挂满鳞片的蛇状。

范丞丞隐约觉得这好像又牵扯到什么阴谋,便给熊大打电话让他先想办法保存着尸体,回头再来仔细调查。

熊大赶过来的时候看着范丞丞被蛇长老咬的直滴血的手臂,三魂吓掉了七魄,捧着范丞丞的手臂,担心的嗓子都有点发紧:“蛇长老是眼镜蛇,您被他咬了怎么还能这么悠哉?我得先送您去医院!”

“没事的,有罪的蛇族人在被关押之前都会被摘掉他们的毒腺,以免入狱后伤害无辜。”范丞丞抬起自己的直淌血的手臂又看了一眼:“我现在这顶多算是皮外伤,一会儿找随队的医生给我看看就行了。你别担心,我现在刚杀完人心情不好,想去找我的小猫儿,后续的事就拜托你了。”

“是。”听了对方的解释熊大才终于放心。

“这件事谁都不要告诉,尤其是我妈和昊昊,我不想他们担心。何况我这算私自处刑,尽管我们妖族的法律依旧遵循着弱肉强食,可终究不是件好事。我需要时间,想一下该如何处理。”

“好的,少爷。”


季龄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并没有看到黄明昊和九尾狐的事,可陈立农还是不愿意相信,只想直接灭口。

黄明昊觉得今晚出一条人命已经够了,想放过季龄。

“我看你是碍于范丞丞的存在,你觉得若是季龄也因为你死了,你们俩就彻底完了。”陈立农心口又开始被嫉妒盘集。

“我只是不想再伤人了,何况季龄他不是我的仇人。”连续的精神高压,让黄明昊有点支持不住,他现在只想回到范丞丞温暖的怀抱里,只有那样他才能感觉到安全。

“那我要是不想放过他呢!?”陈立农已经被切齿的嫉妒蒙蔽了双眼,他现在恨不能逼着黄明昊在自己和范丞丞之间做选择。

“那我们就再也别见了!”黄明昊现在肚子已经开始有规模的发痛了,折腾两下额顶就盈起一层薄汗,尽管他知道陈立农现在就是在找他的别扭,他也没心思安抚对方。

“黄明昊,你就当真那么喜欢他!?”陈立农冲过去揪着他的身体不放他离开。

对方猛烈的拉拽让黄明昊眩晕的想吐,话还没来的急说,就蹲在一旁干呕起来。陈立农这才知道因为自己的失控已经伤了对方,连忙把对方绵软的身体拉进怀里:“对不起,对不起,你要不要休息一下。”

黄明昊却硬生生的挣开他的怀抱:“哥哥,现在能安抚我的只有范丞丞,我想回去找他。”说这话的时候,黄明昊脸色都白的吓人。

对方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让陈立农整颗心都凉透,原本环抱着对方的双手可怜的僵在半空,心里的征服欲却愈加狰狞的可怕。

黄明昊头也不回的离开前,仅用了几句话就把他埋藏在心中十年之久的爱意毫不留情的回绝掉:“哥哥,谢谢你陪我这么多年,可是你不可能把我们之间的秘密当成困住我的牢笼,这样不会有好结果的。季龄他只是存在在我仇恨圈外的一个无辜的人,你不要动他。”

不会有好结果?是吗?

陈立农看着他的背影在心里阴戾的回答着:“可是现在对我来说,只要你能彻底离开范丞丞,就会是最好的结果。”

是我做梦都想要看到的结果。


范丞丞找随队医生检查伤口的时候,对方也说伤口并没有染上蛇毒,就以救治破伤风的方式给他处理了一下。

回帐篷前范丞丞生怕自己手上的血腥味惹得黄明昊难受,用洗手液给自己洗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确认完全没味道才敢回去。

一进去就看见小猫坐在帐篷里面,脸色惨白的捂着自己的肚子,委屈的掉眼泪。

黄明昊跟陈立农分别之后就回了帐篷,等了半天范丞丞也没回来,因为自己做了害怕被对方知道的事,黄明昊就开始胡思乱想,以为范丞丞是不是已经知道他刚刚的行为,就那么直接不要他了。

他肚子疼的要命,给范丞丞打电话对方也不接,一个人在帐篷里越待越委屈,就忍不住就哭鼻子。

他都开始看不明白自己,以他对仇人狠心的程度,就算把他一个人扔到杀手训练营里都有可能全身而退;可一牵扯到范丞丞,哪怕是芝麻大点的小事,他都恨不能像被人踩碎了保护壳的蜗牛,脆弱的不堪一击。

范丞丞赶忙把小东西拉进怀里,手自觉帮他抚摸着肚子,问话的尾音都挂着疼惜:“怎么了?”

“我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黄明昊把脸扎进他怀里就开始控诉。

范丞丞这才想起来,因为和蛇长老的争执,手机摔坏了。

“手机不小心掉到地上摔坏了。宝宝,对不起。”范丞丞低头去亲他嘟起的脸蛋,把他拔凉的小胖手塞到自己衣服里捂着。

“我刚刚肚子特别疼,可是你一摸摸,我就没那么疼了……”黄明昊双手紧紧箍着他的身体,弄的范丞丞呼吸都有点困难。

黄明昊这种直接,骄纵又有点带着孩子般的偏执的表达方式,让范丞丞突然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变态大叔,而面前的黄明昊则像是个涉世未深的少年,还是那种自小就被自己拐带走并圈养起来,并且不可避免的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对着自己有着偏执又不健康的爱的少年。

范丞丞对自己突如其来的这段脑补感到无语,可实际上黄明昊对他的感情他理解的也并没有偏差到哪去。

或许黄明昊还不如那得了斯德哥尔摩的爱人,他并不是只是被动着被范丞丞牵引,他也在想尽办法让自己的爱意渗进范丞丞的骨髓。

黄明昊正是如此卑鄙的算计着范丞丞,用自己的柔弱一步一步将他催眠,让他无论如何都舍不得扔下他。


黄明昊虽说昨晚睡之前哭了一顿可早上起来却精神满满,可范丞丞就没他那么幸运,一晚上睡睡醒醒,就生怕怀里娇贵的小猫身体又哪有什么不适。

两人几乎一起醒的,在帐篷里抱着又腻歪了一会才打算出去见人。

可刚一打开门帘就听见外面吵嚷的异常。

“你听说没,妖族警方在我们露营附近发现两具尸体。”

“我也听说了,而且我们这个区域已经被警方拦截了,说是要挨个问话。”

听到不远处人们的议论,范丞丞和黄明昊的表情都不由自主的凝重起来。

两具!?另一具是谁!?黄明昊胸口彭跳的难受。

难道熊大没给我处理好!?范丞丞心里也直犯嘀咕。

两人刚一出帐篷,熊大就急急忙忙贴过来,他看到范丞丞担忧的神色连忙压低声音解释:“少爷,季龄和一个九尾狐昨晚死在我们露营地的附近了。”

“什么!?”虽然蛇长老的事处理妥当,可这个消息还是让范丞丞异常震惊。

黄明昊也听到了熊大的话,抬眼去寻陈立农的身影,就看到他隐隐绰绰的站在人群后对自己露出一个阴鸷的微笑。

黄明昊,你不是想要好的结果吗?

好的结果就是,我帮你将你那以为可以跟范丞丞幸福永远的愚蠢念想,彻底断掉。

你是我的鹿蹄草就只能是我的鹿蹄草,这一辈子都别想成为他的向阳花。

=====================================

添伏笔真的好辛苦,我以后再也不想写这种复杂的东西了……

艰辛……



评论(152)

热度(6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