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于新鲜事物无法成长

【俞亮时光】想你的声音

时间设定:时光俞亮北斗杯回来之后2年,两人19岁

肆意滋生了两年的暧昧情愫,不是消散就是爆发。

(升段赛的规则网上具体资料太少,已经尽量贴实,如有不符的,见谅)

=====================================

(1)

       傍晚的方圆市的街道上,各类车辆川流不息,偶尔一辆不守规矩的车导致的交通堵塞使得司机们开始躁动,引起连片的咒骂和刺耳的喇叭声。时光本想开窗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让他这发闷的胸口透口气,可受不了外面这焦灼的气氛,只好把车窗再度关起来。

       正在开车的方绪转头看了一眼坐在副驾消沉的少年,原本在心窝堵了一路的话也说不出半分,只好试图活跃氛围:“你刚赢了第15局的升段赛,最后一局就算你发挥失常输了,你这三段升四段也铁定成了。”

      “嗯。”时光眼神依旧停留在窗外,面无表情的应声,好像对方绪口中的这个好消息完全提不起兴趣。

      “欢迎听众们回到体坛毒舌。近期职业围棋升段赛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着,著名棋手,职业五段俞亮在升段赛中爆冷败给职业四段的黑马白韦七又四分之三子。这一败注定给俞亮的升段赛埋下了隐患。”收音机中女主持人亢奋的播报着。

       另一个男主持人生怕有人听不到这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似的,以更高的分贝说:“是啊,自两年前的北斗杯俞亮和时光全胜归来,自此之后俞亮就鲜有输棋,这一次突来的败北是不是预示着俞亮的全盛时期将要结束,我们……”

       听到这,时光再也受不了收音机里的聒噪,泄愤的对着按钮狠狠砸过去,车内迅速归于平静。

       “哗众取宠,夸大其词,断章取义……”时光生气的瞪着收音机,心烦的骂着。

       方绪从后视镜中看着时光不自觉因为闹心撅起的嘴,一时心里五味杂成。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先关注的是为什么俞亮被诋毁时光会这么生气。或是时光为什么会担心俞亮到连自己的升段赢了都高兴不起来。还是俞亮这祖宗到底为什么自从输给白韦之后就缩在和时光的同租房里谁也不见。

        

       车子停在一栋高级公寓楼下,时光手里攥着刚刚给俞亮买的乌冬面,打开车门说道:“谢谢师兄来接我,我回家了。”

        一条腿刚刚伸出车外,时光就被方绪拽住:“诶,等一下,说好的你告诉俞亮说你没带钥匙,把他骗出房门让我见他一面的。”

        “可,可是……我如果联合你骗他,他肯定会骂我。”时光磕磕巴巴的拒绝道。

        “骂你?你俩打打闹闹还少了?以前也没见你当回事。”方绪依旧没放过他。

        “那不一样……”时光嘟囔了一句,有些失神的回想起五天前俞亮刚刚输棋回家时的神情:“我现在,真的不敢招他。”

         时光已经很久没见过俞亮那个样子,原本双眸里闪耀的光芒消失的无影无踪,眼底一片死灰和颓惘。他不喜欢那样的俞亮,小时候他见到过一次,就令他忍不住对把俞亮惹哭的褚赢大喊大叫。那样的俞亮让他束手无策,他每天都难受的想大哭。

       “就见一面。”方绪语气难得带着一丝求的意味:“我今天必须见他一面,这样我对老师也有个交代。现在老师那面我还能应付,如果非要等到老师要亲自管俞亮的事,他就更得完蛋。”

       时光看着方绪心里重重的的叹了口气,还是答应了。


      “俞亮,俞亮……你给我开下门,我忘带钥匙了。”时光在门口敲了十分钟的门,终于听到房里传来缓慢的脚步声。

       门一开,方绪看到俞亮憔悴的脸,心里忍不住震了一下。他看着俞亮长大,这孩子向来沉稳,傲气,即便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从未如此失了仪态的时候。举手投足都要保持优雅是他自小被灌输的教养,他不该也不敢违背。如今,短短五天,竟变化巨大。和白韦的那盘棋到底发生了什么,俞亮对此只字未提。方绪到处托关系希望能找到白韦帮他复盘他和俞亮那盘棋,可是白韦这个人就像幽灵一般,明明谁都知道有这么个人的存在,却好像谁也没见过。

       俞亮看到方绪站在时光身后,眉头不可闻的皱了一下,然后眼光扫到有些惭愧的时光,留着门,转身往自己的房间走。

      “俞亮,俞亮……你别走啊,你,你还没吃饭吧。”时光三两步追过去,拽着俞亮的手臂,尴尬的没话找话:“我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乌冬面,加冬笋,不加辣。你吃点啊。”

      “我不想吃。”俞亮挣开他,冷漠的应声。

      时光已经热脸贴冷屁股五天了,心里憋屈的眼泪差点溜出来,他一向来是个心思单纯性格爽朗的好少年,周围的朋友宠他都来不及,谁给他受过这委屈。看着俞亮头也不回的背影,时光狭长的眼睫毛还是不争气的挂上些氲气。

       两人之间的抑郁氛围让方绪这个心理素质极佳的霸总,都感到一阵窒息。

       时光抬手擦了一下自己眼角,低头看着手里被俞亮抛弃的乌冬面,咕咕哝哝的从嘴里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哭腔。

       就这一声,竟然让俞亮停住了脚步。

       俞亮不用回头,也知道时光现在样子有多可怜,肉嘟嘟的脸蛋肯定已经嘟起来,眼泪在眼眶转着转着没一会儿就要掉下了吧。

       俞亮双手狠狠的攥着,手指抠的手心都要流出血,他恨自己如此了解时光,恨时光这一声哭腔让他忍不住想回头去接过那碗乌冬面。可是他现在没法面对师兄啊。他不想说自己是怎么输给白韦的,他怕说出来了以后自己就再也没有勇气拿起棋了。他对围棋的骄傲和尊严在和白韦的那盘对战中,被对方踩的粉碎。他的自信好像被白韦生生的从他身体里扯出来,然后被毫不留情的摧毁,再也找不回。他输棋之后甚至都无法复盘,因为他只要一想到自己当时输棋的感受,就是犹如泰山压顶般的窒息。白韦的棋风并不简单的追求一个输赢,而是要将对手彻底击垮,这种输与以往不同,这种输令人想吐,令人想逃避围棋,令人想永久的放弃围棋。而且……白韦的棋风和九岁的时光太像了,这让俞亮突然意识到,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时光还是令他感到如此的恐惧和自卑。

        可是……

        俞亮却还是回身接过时光攥在手里的乌冬面。

        时光以为他根本不会搭理自己,就没想掩饰自己这难受的要死的情绪,眼泪正不争气的往外涌,一串一串的泪水往下滴的时候,被俞亮看个正着。

       “呃。”时光这下连打圆场和尬笑打岔都弄不出来,他怔怔的由着俞亮眼神在自己脸上转了一圈之后,拿起乌冬面走掉。

        方绪跟着俞亮往餐厅去,路过时光身边的时候,还嫌弃的把他脸上的眼泪一把抹掉。时光回给方绪同样的嫌弃,躲开他的手,拿起袖子把自己湿哒哒的脸蛋一点一点的蹭干净。

       时光站在那,远远的看着俞亮将那碗乌冬面和随餐附赠的小食挨个拿出来,然后整整齐齐在自己面前摆好,才开吃。

       这两年的密切接触,时光意识到俞亮的修养真的极好。

       就像现在,俞亮明明不想面对方绪的盘问,却因为不想把卧室里弄满饭菜的味道,只能乖乖的在餐厅进食,被迫等着被师兄的围堵。

       白痴俞亮,你何必为了吃我这碗乌冬面,做你自己不想做的事呢?你怎么老是做一些让我觉得愧疚的事啊?

       时光回到自己的房间给方绪和俞亮留了足够的谈话空间,可是他没想到还没过十分钟,方绪就气的在餐厅直拍桌子。

       时光出来,就看到俞亮面正无表情的低头吃着,一声不吱,面对对面愤怒的方绪不为所动。

      “你……”方绪感觉自己擅长的谈判术此刻毫无用武之地,自己那一句句的激将法好像都是对牛弹琴:“俞亮,不就输盘棋吗?你至于吗啊?升段赛你就算输一盘,以你的实力,照样可以成功升段,你倒好,就因为这一场,后面的责任局你都不比了,你到底想干什么!?”

       俞亮被吵得受不了,才放下手里的筷子,抬起头,缓慢的应声:“我没想干什么,我就是什么都不想干。”

       “你……”俞亮一句话给方绪堵的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时光见两人僵持着,只好过去缓和气氛:“师,师兄……你,不要生气。”

      “我……”方绪看了眼自始至终情绪都没有任何变化的俞亮,泄气的摇头:“算了,我不管你了。你要是觉得你这样可以,随你!到时候老师在你面前的时候,有本事你也这样!” 说罢方绪把椅子摔回桌子里便打算离开。

        时光跟在方绪身后,大气也不敢喘,临出门的时候方绪猛然回身把时光吓得一激灵:“怎,怎么了?”时光茫然。

       方绪努力的在脑海里组织对话,艰难的开口: “时光,你知道这么多年来,俞亮最在乎的只有两件事。一个是围棋,一个就是……”

       “呃,我知道的,师兄。”时光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连忙截断方绪的话。

       方绪凝视着时光的双眸,那孩子眼睛里的闪躲让他把脱口的话又压了回去,转了话风:“俞亮现在这种全然放弃一切的状态,我从未见过。他颓的这五天来,我思前想后,想前思后,绞尽脑汁,就是觉得会造成他这么崩溃的原因真的只有一个了,就是他最在乎的这两件事,同时都出了问题。” 

       “……”这个指控太严重了,让时光一下脑子有些发蒙,紧接着心开始发慌。

       同时出了问题……

       俞亮,如果导致你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真的是我的话,我该怎么办啊?


       时光回到餐厅的时候看到俞亮正在清理他用过的桌面,明明那么英俊的脸颊,脸色却凝重的吓人,眉头紧锁着几乎拧成了一个疙瘩。时光走过去,伸手把他眉头揉开,语气尽量轻松道:“你说你擦个桌子怎么也愁眉不展的,能不能别皱眉头?”

       俞亮这个人对所有的事都很认真,一旦陷入思绪里过深的时候就喜欢皱眉。时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看见他皱眉心里就别扭,总会强行把他拧在一起的眉头推开。刚开始的时候俞亮还会不耐烦的躲开,时间久了,俞亮对他突然的触碰也习以为常了。

       时光只顾着帮他舒眉,没意识到他此时正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等意识到他的眼神的时候,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剩毫寸。

       “那你能不能别哭鼻子?”俞亮盯着时光温声说道,他此时眼里堆砌着各种杂乱的情绪,扰的时光更加心慌。

       “我……谁哭了!”时光不自觉后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继续打哈哈:“你,你看错了,我那是口水。”

       俞亮难得莞尔:“又开始胡编乱造。”

      “你笑啦?笑了是不是就证明你没事了!?”时光紧张兮兮的盯着他,好像在等一个性命攸关的宣判。

      可半天也没见俞亮回答自己,时光生怕气氛冷下来,努力笑着说:“这次升段没成功就没成功呗,回头我们下个月把农心杯的选拔赛给报了,如果能在团体锦标赛中四连胜以上,我们就直接直升七段,谁还在乎这五六段的事啊,是不是?”

      时光脸上的笑容实在太过耀眼,耀眼到让人想哭,俞亮看着他表情情不自禁的跟着微笑起来,可转念又落寞的低下头:“时光,如果我不下棋了,我们还会是朋友吗?”


评论(9)

热度(22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